Ameyuki

约稿见置顶

辟谣

首先,今井麻美事件。简单科普一下,在某次event的庆功宴上,为了恶作剧,小关在喝醉了的今井小姐身边放了一个装了护发素的安全套。这个安全套当然是没有被使用过的,今井小姐虽然烂醉,但也对自己的行动有所掌控,自己做过和没做过的事情记得一清二楚。因此明显‘性骚扰’这一事实是不成立的,只是恶作剧的性质稍偏恶劣,后来引起了今井事务所的不满,并公开警告了小关。另外,今井本人并未对此事发表任何激烈言论,以前是,现在也仍然与小关是好朋友,在今年两人共演的《命运石之门0》播放期间,还与小关一起合作了长达数周的双人radio,在0的event见面会上仍然互相插科打诨,关系友好。

第二个,长泽美树事件。很多人光听说关智一在早年‘行为不轨’,例如把自己舔过的寿司给女声优同事长泽美树吃等等,请问你们看过前提了吗??长泽美树是关智一交往过数年的 前女友。具体的日期我不清楚,但是两人在声优养成所时期就认识了,推测应该是1990年初期,而后则因小关的劈腿而同意双方结束恋情,时间推断是1996年。这个恋爱期够久的了,而至于喂食寿司这个事件明显发生在二人交往期间。就算是在之后,两人属于和平分手,现在仍然是经常会通电话的朋友。那么请问与女朋友交换食物少见吗?or这就是很多人所认为的所谓性骚扰?关智一还在今年的《全金属狂潮》event中分享了一个趣事,就是当他和女主声优雪野五月在进行宗介和千鸟的牵手配音时,小关与雪野的确是牵着手一起录的。因为小关说‘自己不懂心动的感觉’,雪野便提议与小关一起牵着手配音。综上,关老师就算有时言语轻佻,也绝不会主动做出任何女方未同意/没有授权的行为。既然‘非自愿’才是性骚扰最大的根据,关老师并没有在上述的任何事件中构成性骚扰。

第三,外崎友亮事件。简单概括一下:外崎曾在某event出口不逊,说如果DVD卖出去了的话请让日高里菜和他来一发。有些人看来只是开玩笑,有些人却觉得性质恶劣,并让此事在网上发酵。关智一在东窗事发的第二天站出来为外崎背锅,并说是他让外崎讲这个段子的。这个言论是否构成了性骚扰我不清楚,外崎友亮这个人我也不熟,但我是认识他的。如果还有人记得的话,外崎就在我在第五点里介绍的‘关军团’里,他是小关带的三个后辈之一,而且也是唯一一个所属事务所不是atomic monkey的。然而关老师还是为他背锅了,为什么?因为他是‘关军团’的一员,这是唯一的解释。如果有人观看过unison里关军团出场那几集的话,肯定会深刻意识到在日本‘前后辈’这一概念的意义。关老师不只是把他们收来当自己的跟班而已,而是给予他们迈向未来的道路,带领他们在声优这条路上前进。对于三个新人来讲,关智一不只是一个大前辈,也是恩师,是他们通往成功的钥匙,因此在unison中更是对关尊敬有加。且关智一对这三个人均是非常看重的,在照顾后辈方面也付出了许多实际行动,像是给没什么出场机会的他们在节目中宣传自己及自己作品的机遇,更是把木村昂带进了哆啦A梦的配音阵容中。所以,不管到底是不是他在幕后指使外崎在event中说出这种不当发言(像他在推特所称的那样),他也自觉要为外崎的行为负责。本来同事务所的花江夏树已经出来谢罪了,没有他这个别事务所的前辈任何事(日本人同样十分重视事务所连带责任),但他还是站出来为外崎说话了,因为外崎是他在罩的小弟,没了他,这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就会因为这个错失被社会舆论打击得再也抬不起头,丧失全部可能的未来。至于这是不是一个说他们俩近朱者赤,天下乌鸦一般黑的好时机,我当然是反对的。小关平时爱讲下neta跟他在事务所的地位是有很大关系的,作为AM的二号人物,他在各方面都被给予了最大程度的发言自由,我不相信平时对关智一尊敬有加的外崎不了解这一点,因此绝不可能是他误判了自己的地位以为自己可以代替关智一说出这种发言。而如果他单纯因为崇拜关智一而模仿他的风格的话,只能说他的自我判断能力薄弱,外加不会读空气。因此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讲,外崎的发言都不应该归到关智一的头上,就算他出于前辈责任感站出来背锅,不代表这个锅就真的在他身上。以上是我的一点浅见。如果有人持不同意见,认为我强行洗白的话,我也没话好说,因为我在我了解的事实基础上已经尽力客观了,也并不想引战。

评论

热度(11)